人文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师范)、知识产权、网络与新媒体、秘书学四个本科专业,主要培养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教师,以及能适应企事业单位文秘、法律服务、新媒体信息采集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拥有1个江苏省品牌专业(汉语言文学)、1个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中国语言文学)、2个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秘书学)、1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1个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1个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1个市级学科建设平台、3个学术研究机构。学院是泰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驻会单位,并与省市相关单位合作共建“中国里下河文学研究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5人,其中专任教师53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28人;硕士及以上学位59人(博士19人)。现有全国艺术人才库和江苏省社科重点人才库入选对象1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泰州市“311”培养对象7人,泰州市首批“六个一批”人才1人。1人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获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获江苏省思政工作先进个人,1人获泰州市师德模范,2人获泰州市文明职工,1人获泰州市“五一巾帼标兵”。

学院坚持立德与树人相结合、管理与关爱相结合、质量与特色相结合,做细思政引领工程,做强队伍建设工程,做精素质提升工程,做优关爱传导工程,做实招就满意工程。把握学生工作的新规律,探索学生工作的新路径,打造学生工作的新亮点,稳步推进“阳光人文”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了“明体讲堂”为代表的思政教育阵地,搭建了“人文讲坛”科研学术平台,构建了“书韵杏坛”为重点的学风建设园地,打造了“三点半课堂”为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近三年毕业生考公、考编率达60%以上,有50多名毕业生考取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8%以上。

在未来发展中,人文学院将继续寻找突破点,开拓思路,对标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