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共婵娟——人文学院召开外省籍暨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1047

“苹果代表平平安安,月饼代表团团圆圆,瓜子代表絮絮叨叨,今天的茶话会主要是交流感情、畅叙亲情、增进友情,请大家不要拘束。”孙爱斌副书记温馨别致的开场白,引得迎春校区4012会议室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是912日晚78点,人文学院领导、老师和本省籍学生代表在与外省籍暨少数民族学生举行中秋茶话会

 

      图为孙爱斌副书记(左一),栾茂峰老师(左二)和同学们交流

出席茶话会的领导老师有:院总支副书记孙爱斌老师、院学工办负责人栾茂峰老师、院团总支临时负责人尹圆圆老师、院学工办席于霞老师,以及班主任代表沈辉老师。

会上每一位同学都讲了几句话。同学们有的介绍自己家乡的中秋习俗,有的感慨求学时光的飞快逝去,有的赞美母校的内涵建设,有的表达人在外乡的交友愿望……一时茶话会充满了欢乐、温暖的气氛。

 

 

 

    与会的每一位老师也都作了热情的发言。老师们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同学们克服在外求学遇到的每一个困难。老师们还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学好本领,报效家乡父老。本省籍学生代表宗轶群在会上也发了言。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这个夜晚的师生情谊将永远延续下去。
在重大节日或学期结束等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外省籍暨少数民族学生会议,表达学校与院系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之情,是人文学院一直坚持的传统,从原人文科学系有外省籍和少数民族学生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召开同类会议。
 
(人文学院学工办、团总支)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