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书香伴我行”读书月活动方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946

一、活动目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让书籍为学生开启心灵之窗,拓宽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同时为了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我们将举办“尽享读书之乐,书香伴我同行”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让同学们在读书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体验成长的乐趣,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味,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我院拟定20124月为 “书香伴我行”读书活动月。

二、活动主题

尽享读书之乐,书香伴我同行。

三、活动目的

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阅读对于我们的成长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引导大家树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正确思想,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环境,彰显“书香校园”的特色。

四、活动口号

品味书香,文化校园。

经典照亮人生,书香伴我成长。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

五、活动对象

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时间

20124

七、活动组织

主办:人文学院团总支   承办:人文学院学习部

八、筹备工作

做好读书月活动宣传板块,让各班团支书做好各班的宣传工作,鼓励各社团积极参与,大力营造读书月氛围(海报,宣传画,名人名言等)运用条幅造大声势,做好各项活动的策划和人员安排工作,将活动的各个项目密切而有序的进行。

九、活动实施

1、在师生中开展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活动。推荐或自选一些书目,通过自读或师生共读的形式引导学生参与阅读。

2、开展“读书活动创意奖”评选活动,鼓励班级在读书月活动中富有创意,形成特色。

3、举办班级 “好书伴我行”读书故事会,为学生创设读书交流平台,让学生通过交流与讨论的形式实现知识与思想的传递,共享阅读的快乐。

4、在班级与班级之间建立“好书交换站”,定期举行“好书换着看”等活动。

5、建立“读书成长记录”。收集读书活动中的精彩片段、好词好句、名人名言、心得体会、参加读书实践活动的作品、获奖情况等。

6、开展以读书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活动。

7、构建教师读书网络平台,让教师可以在读书论坛里将自己的读书随想或读书心情与大家共享。

十、“我的读书故事”征文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上交5篇以“我的读书故事”为主题的文章,字数文体不限,于420日前上交院学习部。学习部届时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对于获奖同学,将颁发院级读书月活动荣誉证书。

                                                                                                              人文学院团总支

二〇一二年四月七日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