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到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学习调研专业学科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119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建设,4月16日张曙光副校长带领人文学院戴干明院长及专业教师代表到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实地学习调研。
   淮阴师范学院力量副校长代表学院热忱欢迎来访,对我校成功升格本科表示热烈祝贺。作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发展对人文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极有借鉴意义。双方就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建设展开了深入探讨,达成以下共识:
     1.办学理念要准:汉语言文学专业要“以文化人,学以致用”;教学目标要明:“阅读、写作与做人”三位一体;师范性要强:紧扣实践、应用,提高综合素质;
     2.以师资队伍发展为核心,加强专业团队建设;
     3.师范生技能专业训练常抓不懈,落到实处。
本次实地调研是人文学院落实学校“首批本科专业开设准备工作”会议精神系列工作之一,为明确专业办学定位,强化师范性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制度及实证支持。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