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4年招生专业介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29  浏览次数: 2313

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教师职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胜任语文教学和相关课程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的中小学语文教师。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主干课程及语文教学论等教育教学课程,掌握语文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及现代化教学手段。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与班主任工作,或到机关、电台、报社、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编辑、宣传、广告等文字、文案工作。  

汉语言文学(高级文秘)(本科)

    本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面向基层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写作功底和沟通能力,掌握办公室工作的基本运作流程,协助处理行政事务的高级应用型秘书人才。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言文学及文秘专业的基础知识与理论,系统接受公共关系及办公自动化等专业训练,掌握现代秘书的基本技能及办公实务。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机构的秘书、文员、助理、宣传、文案等工作。

 
文秘(专科)
    本专业强调办公室管理、档案管理、行政事务管理、现代化办公技能的全面发展,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扎实文秘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公文写作能力的中高级复合型文秘人才。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可以胜任各企事业单位、公司、中介组织、政府部门的文书管理、档案管理、资料与信息管理及办公室管理等工作。
 
 法律事务(专科)
    本专业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领域相适应的文化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法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运用基本法律知识进行咨询、调解、处理常见法律问题的能力,能在基层从事法律事务工作的应用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适合在政法机关(公、检、法、司)从事记录、调查取证、文书案卷等辅助性工作;在政府部门、社会法律服务机构以及其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公司、农村基层组织从事法制宣传、法律应用和服务等事务性工作。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