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6年招生专业简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20  浏览次数: 1240

院系

专业

省内外计划数

学历

性质

学制

学费

/学年

录取要求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

90+5晋5新)

本科

5200

限文科类

汉语言文学

96+5贵)

本科

5200

限文科类

知识产权

25+10+5新)

本科

5200

文理兼收

网络与新媒体

25+15

本科

5200

文理兼收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简介(专业代号:01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人文修养和心理素质,具备汉语言文学基本知识与能力、教育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初中语文教学基本技能、创新意识和知识拓展能力,能够从事初中语文教育教学、教研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语言、文学类,教育心理类,及语文教学论等课程,掌握语文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及现代化教学手段,接受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初中语文学科教学、教研与班主任工作,也可以从事文化、出版、新闻传媒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简介(专业代号:12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人文修养、心理素质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现代办公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能够在行政机关、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服务机构从事文学、文秘、文化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语言、文学等主干课程及相近专业的理论知识,掌握现代化办公技术,接受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较扎实的语言交际能力、写作能力和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机关、企事业等单位的行政管理、文书写作、报刊编辑、新闻宣传、广告策划等工作。


知识产权专业简介(专业代号:09

知识产权专业通过系统地讲授知识产权、法学理论,以及一定的管理学、理工科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对学生进行法学思维、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等实务技能的训练,培养具有法学思维尤其是知识产权实务能力的法学、知识产权应用型高级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咨询机构从事法律事务和知识产权实务,也能够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法律事务,或者在专利局、版权局、商标局等行政机关以及大中型企业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和维权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专业简介(专业代号:10

本专业培养熟悉新闻政策与法规,具备新闻与传播基础理论知识与能力,具有新媒体思维,掌握新媒体技术,面向媒介机构、传播公司、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特别是新媒体公司,能够从事新闻宣传、信息传播,媒体营销、经营管理的有强烈媒介融合特色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新闻传播、网络产品策划与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新闻采写、编辑、评论的基本业务能力,能够进行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的编辑、整合与发布。

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媒介传播优化等工作,在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网络平台、大中型网络媒体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与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