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汉语言文学品牌专业建设高端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17  浏览次数: 1061

 4月15日,人文学院在济川校区1505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汉语言文学品牌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8所院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温潘亚教授主持,邓友祥副校长到会致辞。

 会议首先听取我校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省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温潘亚教授恳请各位专家就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取得的成效,围绕“对照省品牌专业标准,如何建设好品牌专业”这一中心议题,结合各自的措施、成效与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与会专家认为,省汉语言文学品牌专业在发展建设中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办学方向的坚守与传承关系,既要做精师范教学传统,又要做强非师范方向的办学特色;二是学术研究与课堂教学的关系,既要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的学术辐射作用,又要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三是时代性与地方性的关系,既要充分把握机遇,建好省品牌专业任务,为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同时又要融合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更好发挥专业示范引领作用。最后,温潘亚教授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向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高校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特色,丰富建设成果,共享发展资源,扎实推进汉语言文学省品牌专业更高更快发展。会前与会专家还参观我校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人文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列席会议。

     本次江苏省汉语言文学品牌专业高端论坛是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将极大推动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快速健康发展。(人文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