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华老师赴美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1084

329日4月2日,我院王华老师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参加了第六届商务汉语工作坊暨第二届商务汉语教育国际会议——超越有限视野:特殊、学术及专业用途汉语教学与研究(The 6th Business Chinese Workshop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Chinese Education——Beyond a Limited Scope: Chinese for Specific,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Purposes)。

会上,王华老师以泰州学院为第一单位,作为论文独立作者宣讲了其学术论文“从话语角色传递看外企品牌翻译的‘汉化’与国产品牌命名的‘洋化’(The Chinesization of Foreign Brands Translation & the Foreignization of Chinese Brands' Name ——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discourse role transmission)”。

本届商务汉语国际会议由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普渡大学孔子学院、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资助,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承办,是针对商务汉语及汉语国际教学的重要学术会议。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等世界各地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在夏威夷大学的Imin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商务汉语的学术前沿研讨。大会共分四大主题:商务汉语培训体系研究、商务汉语教材编写研究、商务汉语课程教学研究、汉语本体研究在商务汉语中的应用。本次会议共收到世界范围内论文投稿近千份,经会议评议组评审,邀请参会120人。其中特邀演讲者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Emeritus教授、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James Dean Brow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居仁教授、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陶红印教授。会议进行论文宣讲者52人、论文海报展示者63人。王华老师所宣讲的论文在会议上引起很大反响,不少学者都对其论文研究内容产生极大的兴趣并参与讨论。

王华老师此次出访对加强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品牌建设、提高我校国际声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推广作出了应有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