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高新区检察院进行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30  浏览次数: 850

20185月25日下午,我院李宪君院长、杨志祥教授、季卫华博士一行三人到我校实践教学基地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就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融、公诉处处长陈成以及相关人员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李宪君院长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建设现状,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则、任务及具体要求,目前培养方案修订的构架设想。杨志祥教授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中关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核心课程、教学计划等具体内容的考虑。季卫华博士交流了修订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陈融副检察长认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明确,方向准确,符合实际,很接地气,把握了泰州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经济发展趋势,抓住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对知识产权人才的实际需求。同时,他还结合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和当前司法实践领域知识产权案件办理遇到的一些难题,就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的均衡化以及如何强化案例教学、知识产权课程与理工类课程结合的衍生课程的开设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司法实务部门对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展望,明确了知识产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方向,为我校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更加适应时代变化迈出了坚实一步,必将促进我校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发展的特色化和应用化。(季卫华)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