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干部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834

201711月2日晚,孙爱斌书记本着“指导大学生如何以正确的态度学习与生活”的目的,于教学楼1206教室面向人文学部全体部长、班长和团支书开展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我们大学生的生活与学习两方面展开,传达了院领导对我们同学的殷切期盼。

首先,书记强调了生活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安全问题。他列举了一系列高校火灾的惨案,提醒我们在宿舍要安全用电,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也提醒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由于我校北门的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交通安全必须铭记于心。因此我们必须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其次,书记还强调了生活方面的常规问题。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学校要求大一大二的同学早起进行跑操。书记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早起锻炼的时光,谈起了早起的好处。

然后,书记谈到了学习方面的问题。他不仅强调了创建无手机课堂的重要性,还指出了课堂纪律的问题。无手机的课堂是保证课堂效率、提高学习成绩的关键。同时在老师上课时我们应该明白“尊师重道”的道理,按照学校的规定上交手机并保持课堂的纪律。

    最后,孙书记提及其他方面的问题。奥蓝信息系统是学生信息管理的重要工具,他要求班长、团支书及时发布填报资讯,认真指导本班同学正确地进行奥蓝信息系统的填报。同时孙书记还就如何应对与处理突发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本次会议巩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达到了集指导生活与传达信息于一身的目的。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