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寒假团队社会实践答辩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1188

我院2018年寒假团队社会实践答辩会于314日晚640分在教学楼A1206成功举办。本次答辩会的评委为人文学院志愿者部部长斯伊婷、副部长虞一桉,自管中心部长郑心如、副部长张玉、杨璟辉,素质拓展部部长徐小凡、副部长张越、姚婕妤及部分干事。此次答辩共有5个团队参加,每个团队有五分钟的时间展示社会实践ppt并讲解实践经历。

第一支出场团队的主题是“共享出行,共享生活社会”。团队代表简短地介绍了团队成员及分工合作状况,从生态文明、共享共存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共享单车的出行优势。接下来的团队主题也十分具有吸引力,“寻手艺、品年俗、诵经典”社会实践队,实践队从泰州出发,途经常州、淮安、南通等地,一路探寻即将遗失的传统手艺,向大家介绍了许多国学知识。“呀,年味!”社会实践队探寻金坛、溧阳、无锡、高港四个不同地方的年味风俗,展示了当地特色年俗民俗。第四个“年传承”社会实践队,联合南京、无锡、常州、泰州、苏州共五地的团队成员一起合作探究了春节的“年文化”魅力。最后一支“追寻柳敬亭大师足迹”社会实践队从柳敬亭的故居柳园和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着手探寻泰州的评书评话,希望为泰州评书评话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学工办主任全小军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年味”的见解,并对年味变淡这一现象和同学们做了讨论,鼓励大家多多接触家乡的优秀传统习俗。同时,全老师也指出了实践团队活动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参赛者与其他同学们受益匪浅。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