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知识产权班开展能动课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903

为了帮助学生将专业更好地运用到生活实践当中,同时能够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1022日晚,人文学院17知识产权班级在教学楼A1206开展了第一次能动课活动。

活动以宿舍为单位,每个派宿舍派一名代表上台讲述有关现实社会的案例和法制史。霍鑫晨同学介绍了从春秋战国到魏晋南北朝中国法制的变化史,不仅剖析具体形象,更是拓展了在座同学们的知识面。金雪怡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婚姻法中的特殊规定,让同学们对婚姻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王立硕同学和陈禹彤同学分别给大家分析了刑法杀人案和秋菊告官案,他们的解析都十分具体生动,浅显易懂。李浙宁同学讲述了同学们在刑法课上刚学不久的强奸案,他独出心裁地将其与奸尸案相比较,让同学们对此类犯罪的构成要件更为清楚明了。陈佳敏同学以非法经营罪为中心展开了一系列理论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最后,徐鸣阳同学的演讲让大家清晰了解了知识产权专业的发展前景,让大家坚信未来是无可限量的!

    本次活动巩固了学生专业知识,明确了未来职业属性,也促使学生在日常实践中不断地改进,努力去提升自我。(17知识产权 徐子钰供稿)

点击查看原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