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教师境外研修学习汇报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953

1212日下午,范秀君博士以“论清初汉族士人碑传文中的‘移情'叙事”为题,向全院教师作了一场研修专题汇报会。汇报会由人文学院院长李宪君主持。

范秀君在报告中认为,清初汉族士人虽然受到文字狱“自我抑制”的影响,但在碑传文写作中,不断突破拟代角色或类史官角色,主动参与到传主故事的建构中,移情叙事,凸显自我的存在,自书幽情,表达对现实的关照,达到以文传情,关联呼应时代的写作目的。他还结合自己日常教学中的观察和思考,指出智能化融媒体时代,知识获取便捷化,教师的知识权威性受到冲击。因此,高校教师应该自觉调整自己在教学中的角色,将阅读与思考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课堂教学的意义在于引导学生,分享自己读书学习的经验,学会知识的建构与链接。

范秀君博士受“2017年江苏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计划”资助,赴中国台湾地区“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师从著名学者王汎森教授,进行访学研修。(教科办 张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