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应邀观摩“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决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939

 

122日至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举办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人文学院知识产权专业三名学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协办。从 2003 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吸引了全国顶尖法学院校参赛。“理律杯”的主要宗旨是:通过模拟法庭比赛的形式,吸引社会各界对法学教育、法律问题的关注,而能为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学子,在学校的课堂与课本学习之外,提供熟悉实务工作的经验与机会。

此次观摩活动是我院组织的知识产权专业教学实践活动之一。通过观摩活动,学生可以直观了解了民事诉讼的庭审程序以及中国知识产权司法现状,对我国司法制度建设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法学系 骆天纬)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