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实习培训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次数: 1908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生专业实习工作,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人文学院先后邀请三位知名专家为学生进行实习培训系列讲座。

人文学院根据《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专业实习工作方案》,93日至4日先后邀请泰州学院范荫荣教授、江苏省特级教师徐宏寿教授、泰州实验学校陈红云副校长等三位教学名师,为即将参加实习的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专题培训。范荫荣教授结合自己经历,教导同学们用爱心、真心、诚心来对待学生,努力做一名好老师。徐宏寿教授以“基于文本细读的教材二次开发”为视角,强调教师要对教材进行二次开发,聚焦于教材疑问之处,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语文课真正活起来。陈红云校长从课堂教学与班主任工作的角度,引导同学做好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和陪伴者。

本次系列讲座,为即将踏上教师岗位的师范专业同学提供了专业指导,消除了心理紧张,增强了完成专业实习与实践的自信心。(人文学院教科办)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