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干先生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8  浏览次数: 1280

9月28日下午,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干先生莅临我校,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汪曾祺与里下河文学》专题讲座。泰州市文联、泰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爱好者出席活动。

讲座伊始,王干向泰州学院赠送了新出版的《王干文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代表我校接受赠书。

讲座中,王干从里下河文学的由来、汪曾祺与里下河文学的关系、里下河文学的特点等方面进行了理性分析和生动阐释。他用“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对里下河文学艺术特点进行了概括。

讲座结束,王干就听众提问进行了回答,学生代表向王干先生献花致谢。

到场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纷纷表示,王干先生的讲座让他们对文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坚定了他们学好专业的信心。(人文学院 陈琴)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