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和数理学院联合举办“理想人生,用智慧创造” 心理健康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1566

应我校人文学院和数理学院的邀请,10月23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生活化讲师黄莉莉女士来我校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主题为“理想人生,用智慧创造”。

讲座伊始,黄莉莉带领大家打节拍、做手指操,放松自己的心情。她首先解读了生涯规划的意义,接着阐述了沟通的概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指导大家如何在生活中与他人沟通以及沟通的技巧。之后黄莉莉就大家常有的情绪及代表含义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表达情绪的合理方式。在讲座结束之际,黄莉莉带着同学们进行了冥想,平缓同学们的情绪,进行自我的主动调节。

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实现理想人生的重要性,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积极的影响。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