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观摩2019年第十七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1973

1124日,我院法学系结合知识产权专业建设,从在校同学中遴选了6名同学,前往北京清华大学观摩2019年第十七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

模拟法庭竞赛是法学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许多国家早已成为法学教育的重要手段,并在国际和国内举办各种形式的模拟法庭比赛。2003年开赛的由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组委会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协办的“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于每年9-12月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大赛的初衷,在于促进法学院校之间的双向交流,提高法律专业学生处理实际法律事务的能力,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

我院学生参与观摩了大赛的半决赛、决赛、圆桌会议,倾听了来自全国名校的各个团队之间的精彩辩论,感受到名校学生身上散发的人文修养、渊博知识、法条法理和处惊不变的镇定,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他们为榜样,沉浸学习,涵养自己,提升自己的判断与凝炼能力,为自己以后从业打下扎实基础。(法学系)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