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宣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941

  1127日下午,我校法律援助站的师生们来到泰州沁莲社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是响应全国总工会和司法部关于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而展开的。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人文学院知识产权专业的李丽华、孙婧妍两位同学围绕农民工权益保护展开了法律知识的宣讲和法律援助的宣传。接着师生们为广大老百姓专题介绍了工伤法律知识,告诉大家如何认定工伤,如何正确进行索赔。

活动最后,夏莹老师为社区的老百姓们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为前来咨询的困难群众指明了纠纷解决的方法和途径。活动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社区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多一些普法活动,让老百姓更多的了解法律,运用法律。同学们也在本次活动中加深了对法律援助的理解,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法律服务精神。

近年来,泰州学院法律援助站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及全方位的法律援助,让社会弱势群体在权益受到侵害时知道怎样去寻求法律保护,使他们请不起律师,打不起官司的难题得以解决,力促社会和谐。(人文学院夏莹)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