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线下主题升旗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05  浏览次数: 1495

5月4日上午7时15分,人文学院在校胡瑗广场举行“薪火相传五四魂,携手共圆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线下主题升旗仪式。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进、学生战“疫”志愿者及在校师生代表参与现场活动,学院其余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在家、在宿舍参与了“云升旗”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林艳颖做“贡献青春力量,唱响青春之歌”主题演讲,用101年前“五四”前辈救国于民族危难的一腔热血,与如今人文青年以匹夫报国之心投身于战“疫”一线的时代之行隔空对话,呼吁人院学子传承五四不朽精神,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勇担中华民族复兴重任。

王春进发表国旗下讲话,对全民战“疫”过程中的青年志愿者和返校后积极参加校内各项防疫工作的全体同学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知识产权等不同专业提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创新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在留言板上签名,用坚定有力之笔书写出同学们争做新时代青年、堪当新时代大任的庄严决心。在家参加“云升旗”仪式的19汉师1班张泽如连线老师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云升旗仪式,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倍感身上责任重大。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青年志愿者的回信,更让我感受到时不我待,唯有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才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