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帮助毕业班学生邮寄行李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13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人文学院团总支秉着服务学生,促进就业的原则,组建志愿者团队帮助16级同学整理邮送相关文件证书和生活用品。年级辅导员陈琴统计16级学生的邮寄信息,根据统计情况分配志愿者,带领志愿者与有需要的同学一一对接并开进宿舍证明。到达对应同学的寝室后,通过手机现场视频,志愿者们仔细地帮助同学们收集整理所需物品,确保不遗漏,不破损。

一翻一折,一开一合,志愿者们穿梭于各个寝室,在整理收集过程中,他们从容不迫、有条有理,分门别类的整理打包,并且最后反复确定。忙碌的下午,穿梭的身影,持续通话的手机,志愿者们力求最大限度为同学们做好工作。截至2020年5月19日,经过一周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最终将18名同学衣物和142名同学的文件资料打包寄出。

润物细无声,细微见真情。为16级同学邮寄行李让未返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体现出了学校老师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防疫仍在继续,虽相距甚远,但人文学子的心仍紧紧相连。(人文学院 全小军)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