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抗“疫”思政课激励阳光学子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6  浏览次数: 1207

为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引领工程”建设,培育阳光学子,6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专程为人文学院学生党员、雪域阳光团支部团员开设了题为《以抗“疫”精神激励泰院“阳光学子”》的思政课,激励泰院学子努力奋斗,成就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5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

“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提高本次思政课的授课质量,引导学生与中国抗“疫”精神产生共鸣,鲁学军把本次思政课的授课地点设在“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图片展现场。他带领学生一起观看了《中国抗疫图鉴》和我校美术学院师生抗疫作品,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四个艰难阶段。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党中央顶层设计、防控体系运转高效等三个方面分析了疫情防控中所体现出中国精神和中国优势,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场面热烈。

在授课时,鲁学军对我校广大党、团员学生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主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他希望全体学生胸有大志,树立远大理想,在大写的青春里有大写的青春梦想;希望全体学生心有大我,热爱伟大祖国,在大写的青春里有大写的家国情怀;希望全体学生肩有大任,担当时代责任,在大写的青春里有过硬的本领;希望全体学生行有大德,锤炼品德修为,在大写的青春里有美德同行。

鲁学军的思政课引起了上课学生的共鸣。“我以为思政课就是听听报告,没想到鲁校长的思政课如此精彩,不仅为我们讲解抗疫图片,还与我们进行了讨论,1个小时的课我一点也没走神,更期望在以后有更多这样精彩的思政课。”人文学院19知识产权2班米玛国杰同学开心地说。人文学院2018级网络新媒体赵薇同样感触颇深:“听了鲁校长的思政课,我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肩头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努力学习,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是我校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四个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师生们的心灵,有效推动我校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常态化的具体举措,将对我校阳光学子的培养起到正向激励作用。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