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1314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人文学院语言文学专业各班级于4月1日组织一次线上专题交流活动。各班班主任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基本知识、认证的重点问题、主要监测指标三个方面带领学生共同学习

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强调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要求师范类专业把培养目标和全体学生的毕业要求达成情况作为评价的核心;培养目标应该围绕师范生毕业时的要求以及毕业后一段时间所具备的从教能力设定;保证师范生培养质量,满足从教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

“以产出为导向”,就是强调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评价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师范毕业生“学到了什么”和“能做什么”,而非仅仅是“教师教了什么”。

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专业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和追求卓越质量文化,培养出符合标准的合格毕业生,从而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持续改进。

通过专题学习旨在唤醒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师生在交流中进一步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事关师范专业师生全体的大事,需要全院上下一心,通力协作。本次交流学习也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