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走进统编教材,理解编者意图”线上研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681

为深入加强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同学对统编教材的理解,明确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教习目标,学院于4月30日上午9:30开展“职”导未来——“走进统编教材,理解编者意图”线上研习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琴主持,穆晶老师主讲,学院师范专业同学与其他学院意向提升专业理解的同学全程聆听。

首先,穆老师以语文义务教育教科书为例,从“双线并行”的内容编排、对传统文化学习的重视程度、对阅读能力训练的强调以及板块设置对接核心素养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统编教科书的基本情况。

然后,穆老师着眼于小学一至六年级各册语文教科书,从目录排布、课文分布、单元结构等方面剖析编者排编时的巧思,这也有助于同学们对教材形成直观性的全局认知。

最后,陈琴对本次活动做简要总结,并将自身备考经历、经验分享给大家,增强了同学们通过教资面试的信心。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