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时代新风——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841

5月28日晚7点,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泰州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道德讲堂在艺术楼C2108举办,本期活动主题为“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时代新风”。

一首《中华孝道》以合唱和手语操的形式,激励大家将“孝”置于心中,常驻心间。观看《孝道》短片,让同学们了解舜德孝老爱亲学子尚奇的感人事迹,帮助同学们树立道德精神楷模,赓续中华传统。孝道需要用心感悟,反复品读。朗诵者们通过《游子吟》等文章,带领我们走进“孝的篇章”,让同学们充分感悟中华传统美德,厚植家国情怀。

在本次道德讲堂中大家还一同学习了我院学子李钊同学孝以自强的故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身边榜样,将“孝”践行在日常生活中,传承孝道,书写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新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孝亲美德践行于当下,接力于未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