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2881

1213日清晨700,泰州学院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副校长鲁学军、学工处处长唐帅及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军容严整的校国旗班守护着国旗庄严出场,伴随着师生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全体师生以默哀一分钟的方式,缅怀南京大屠杀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完毕,主持人吴凤带领大家和平宣誓,“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把我们带回那段令人悲愤的屈辱历史;“积贫积弱,山河蒙羞。内忧外患,国破家亡。……”激起了师生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喊出了当代中华儿女的强国决心。

在国旗下的讲话环节,鲁学军指出,守卫和平、建设祖国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光荣使命。他要求全体师生刻苦学习练本领,立足岗位做贡献,坚定目标、锲而不舍,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泰院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生代表刘月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自立自强;全面发展,报效祖国。

“今天的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深深感染了我,作为当代大学生,历史教训不敢忘,屈辱伤痕不能淡。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德才兼修,切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薛萍萍说出自己内心的感慨。

据悉,此次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是我校“主题升旗仪式教育计划”的首次活动,学校将推进主题升旗仪式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将之建成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朱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