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1816

7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刁龙参加巡学。党总支书记王春进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

王春进领学《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重点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内容重点、教学体系、分类推进等内容。

在专题讨论环节,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范秀君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诚交流中提出开展课程思政是辅导员的职责所在,并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交流了推进课程思政的举措;中文系主任胡吉星详细介绍了学校首批遴选的示范课程《文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及阶段成效;法学党支部书记骆天纬、中国语言文学党支部书记刘佩德分别汇报学院教工支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情况。

王春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提高认识、注重方法、着眼成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寻找研究课题,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将“两对话两评议”项目做细做实做精。

鲁学军对学院中心组学习成效及前期“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了解内涵要求;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四要把握重要环节;五要提升教师能力。最后,他强调人文学院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案例,争创“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打造“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