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在线开放课程结项验收专家论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2  浏览次数: 1906


为做好2020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结项验收工作,全面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9月1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校内专家和人文学院相关人员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上,人文学院领导首先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申请结项验收的6门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国现代文学》《文学概论》《中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先秦两汉文学》《唐宋文学》《明清文学》)的整体建设情况。随后6门课程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各自课程建设和应用情况,详细回答专家提问,并就如何做好在线开放课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建超总结时指出,在线开放课程是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就是要推动学校优质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教师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模式,改变课程评价考核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要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汉语言文学省一流建设专业这一平台,加快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三是要加强经费保障,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经过专家充分讨论,一致认为6门在线开放课程已经达到建设要求,同意结项。据统计,本次申请结项的6门在线开放课程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平台运行,参与学习人数突破20000余人,并吸引了大量的校外学生参与学习。其中,《中国现代文学》《文学概论》《中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简明中国文学史》(《先秦两汉文学》《唐宋文学》《明清文学》合并申报《简明中国文学史》)4门课程获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