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17级师范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1730

2020年9月17日下午3:30,人文学院在教学楼3102召开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校教务处副处长杨林、人文学院相关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出席大会。


首先,沈巧明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多年实习指导的经验和心得,希望同学们面对实习工作对自己要充满信心,做好充分准备,注重工作细节,勤加练习,多做反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学生代表周彩蝶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实习生向大会做出承诺:实习期间摆正实习心态,自觉遵守实习纪律,认真钻研实习内容,向实习学校的师生们学习。她还代表全体师范生表示,将会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此次教育实习。

紧接着,朱诚副书记对实习生提出以下要求:要处理好实习与考研考编、实习与论文写作、实习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实习期间,更要重视人身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保障;同学之间也应相互关心帮助,寻求共同进步。

杨林副处长从学校实习工作要求、如何做好实习教学实践做了重要讲话。他用实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重视过程,学有所得;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进取,并预祝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收获颇丰。全体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做好教育实习工作,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待,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在为期两周实习教育准备周的基础上,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实习教育的认识,确保实践教学效果。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