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刘仁前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1544

9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校行政楼1505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泰州市文联主席、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仁前先生为学院客座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泰州文联编辑部主任严尔碧,图书馆副馆长朱建华,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进主持。

王春进介绍了刘仁前先生的基本情况和创作、学术成就。周建超代表学校对刘仁前先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向刘仁前先生颁发聘书。朱建华代表校图书馆接受了刘仁前先生向学校捐赠的《香河三部曲》、《香河纪事》等著作。

仪式结束后,刘仁前先生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潜心构建“香河”文学地理》的学术报告,向师生分享了自己读书、创作的经历和感悟,师生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刘仁前为江苏兴化人,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泰州市文联主席,一级作家。迄今为止,创作发表作品350万字,著有长篇小说《香河三部曲》(《香河》、《浮城》、《残月》),中短篇小说集《谎媒》,短篇小说集《香河纪事》,散文集《楚水风物》《那时,月夜如昼》《爱上远方》等,主编《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丛书》多卷,曾获汪曾祺文学奖、中国当代小说奖、中国散文年度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特别奖等多种奖项。长篇小说《香河》被誉为里下河版的《边城》,2017年6月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搬上荧幕,获得多个国际奖项。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