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基于校史学四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1352

12月22日下午,我校发展馆内人头攒动,人文学院党总支邀请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孙爱斌老师为班级班长、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举行“基于校史学四史”活动。

“泰州学院的前身是1941年诞生于抗战烽火硝烟中的泰兴乡村师范和1952年成立的苏北泰州师范,所以我们泰州学院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在一幅幅展现学校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前,孙爱斌老师带领青年大学生回顾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并结合亲身经历向学生介绍学校80年师范办学传统和深厚历史积淀。“学校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所共产党领导的学校,学校的办学历史伴随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阶段。作为新时代泰院人,我们既要有身为泰院人的自信和自豪,更要有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自觉和自省。”

聆听了老师的讲解,学生们感同身受,思绪万千。19汉师3班范浩说:“今天孙老师带领我们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 我被一辈辈泰院人勤勉办学,奋发求学的精神所打动,这为我今后继续奋发学习注入了强大动力。”20知产朱妍雯感慨道:“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泰院的莘莘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谨遵‘敦尚行实,明体达用’的校训,创造泰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人文学院党总支举办“基于校史学四史”既是组织师生学习“四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学校“思政工作生活化”的具体实践,充分挖掘学生身边的思政元素,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场域生活化、方式生活化、内容生活化、话语生活化。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