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崇法,笃行致知 ——我院开展“一触即法”模拟法庭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1  浏览次数: 1798

10月31日晚7点,我院第三届“一触即法”模拟法庭活动在教学楼2307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法庭审判程序的理解、树立法律意识、坚定法治信仰。特别邀请法学博士林中举老师和骆天纬老师担任嘉宾。张高睿同学担任主持人。

“庭审”过程分为准备阶段、调查阶段、辩论阶段和判决阶段。准备阶段,“书记员”认真宣读法庭纪律,由“审判长”宣布开庭。调查阶段,“公诉人”举证掷地有声,令人信服。辩论阶段,“公诉人”据理力争,“辩护人”合理辩护。判决阶段,“审判长”有法必依、秉公无私,判决让被告人心服口服。

“庭审”环节结束,法学博士林中举老师对本次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林老师充分认可了同学们的表现,并勉励同学们不忘热情、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法学博士骆老师指出,本次模拟法庭是一场非常专业的庭审,透过本次模拟法庭,可以看出我国司法人员专业化的改革正向着规范化方向纵深推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

此次活动直观地、生动地展示了法庭庭审全过程,让同学们亲自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对青少年成长大有裨益。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