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滋养,幸福生活 ——我院2020级新生聆听校心理健康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920

10月24日16:00,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如何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压力与情绪管理”。本次讲座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分校心理中心王松云老师主讲,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全小军老师、年级辅导员陈娟老师协调安排,全院20级新生到场聆听。

王松云老师首先以“压力”一词抛出话题,使同学们联想到“高考压力”“学习压力”“恋爱压力”“交际压力”等生活中常常遇到并受其困扰的问题,通过做题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压力及其产生的原因——“适应与应付能力之间的不平衡”。让同学们了解到压力是不可消除的,但要控制好压力的度,使其发挥积极作用。

接着,王松云老师以生动有趣的减压良方——压力能管理为切入点,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引起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兴趣,从而将压力的本质、反应、种类、性质、来源及阶段模型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压力一词。

王松云老师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雨点变奏”“金猴缩进”“仙鹤展翅”“憨熊探宝”“青龙摆尾”“加法减法动动手”等等减压小方法帮助了同学们放松紧绷的身体,集中了听讲的注意力,可谓是寓教于乐。

最后,王松云老师寄语给广大新生们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将压力化为动力,心灵将无所畏惧。”

讲座于17:40落幕,在座成员用心倾听,积极互动,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新生们在崭新的大学生活里召回自己漂泊的心灵。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