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院开展20级新生入学教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767

10月24日晚6时50分,人文学院、数理学院、经管学院三家合办的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

讲座共分三个板块,分别由经管学院王凯老师,人文学院全小军老师和数理学院王彧老师担任主讲。

王凯老师以幽默诙谐的口吻引出主要内容并突出强调了“行动”二字的重要性。而后,通过简单的“纸条游戏”,帮助在场新同学们更加形象地了解了职业规划的意义。从自我探索、目标管理、时间管理三方面入手,王凯老师逐一分析,引导20级新同学们自我规划与思考。

讲座第二部分,全小军老师就资助工作和心理关注问题进行展开。全老师详细介绍了申请资助的种类与要求:解释义务与诚信的要求,理清资助和贷款的区别。同时,全老师也特别指出,心理问题是存在于大学生群体中的一个普遍问题。对于心理健康问题,认识、关爱到相关援助和干预,每一个同学都需要进行了解,此次讲座全面呼吁同学们要关注心理问题。

讲座第三部分,王彧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第二课堂评定标准及依据,并详尽介绍了推优入党的相关工作。从“推优”对象、“推优”标准、“推优”程序,到“推优”工作注意事项,王老师就泰州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也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及社会活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至此,在三位老师的倾情讲演与同学们的用心聆听下,此次讲座完美落幕。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未来四年给予了一定的方向,也蕴含着老师们对同学的美好祝福。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