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原理”成为最好的我们 ---我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主题讲座之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819

11月6日晚七点,人文学院信仰公开课讲座在教学楼2207开展,此次讲座由院学生会主办,主讲人为18汉师1班李钊同学,18、19级非师范专业各班班长和团支书、20级非师范专业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分为四个环节:做好一分子、做好主人翁、做好系铃人和最好的我们。

讲座伊始,李钊同学以“木桶原理”为由头引出主题,并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预热现场,调动同学们的活动参与性。

其次,李钊同学就“做好一分子”作出演讲,鼓励同学们去树立个人和集体的时间意识、目标意识。李钊同学还就卫生保持、学风建设、团支建设、心理建设等话题向同学们陈述自己的观点,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为建成更好的班集体而做出努力。

接着,李钊同学提到要“做好主人翁”,呼吁同学们做到班荣我荣。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一起营造团结和谐的班级氛围,能够服务社会,不断地锻炼自我。

随后,李钊同学在“做好系铃人”环节,号召班委们要做好带头作用,发挥核心力量,做到深入班级,明确权责。在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同时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讲座尾声,李钊同学就“最好的我们”寄语:“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向同学们表达真挚的祝愿。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