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不阿,有法可依 ---我院知产专业商标法辩论赛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7  浏览次数: 897

为建设我院优良作风,提升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月5日晚上七点,商标法辩论赛在教学楼3408举行。本次辩论赛邀请张为东老师、杨志祥老师、韩元老师、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全小军老师、年级辅导员陈娟老师担任评委。18知产闫晓倩担任本次辩论赛主席,18知产、20知产全体同学,19秘书、20网媒部分同学观摩了比赛。

本次商标法辩论赛由19知识产权和18知识产权作为正反两方。19知识产权“抢注商标致人损失应该承担民事赔偿”观点,18知识产权“抢注商标致人损失不应该承担民事责任”观点。

首先由正反方一辩分别进行3分钟的开篇立论。正方一辩从申请商标应遵循的原则、商标法和被抢注人的权益问题等方面论证己方观点,点燃了辩论赛紧张的气氛。反方同样不甘示弱,从商标法的申请原则破题立论。

紧接着进入了驳论环节,双方声情并茂、旗鼓相当,让人眼前一亮,引起全场掌声雷动。接着是双方三辩分别向对方一辩,二辩或四辩进行攻辩。双方三辩选手咄咄逼人,让对方选手尽入彀中。

随后,双方进入了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的唇枪舌剑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展开激烈角逐,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双方辩手配合默契,将整个比赛带上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的观众也是情绪高涨,掌声不断。

最后是结辩环节。双方分别对己方辩论进行总结和补充,进一步论证了己方的观点。

比赛最后,五位评委老师对此次辩论点评。老师们在充分肯定选手们专业性的同时,也提出了诸多辩题设置的问题。本次辩论赛给辩手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提高知识产权专业学子们的思维能力和辩论水平,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