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师能训课向你扔来一个粉笔头 ——我院汉师专业开展粉笔字训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969

“三字一话”是人民教师的必备技能。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粉笔字书写水平,人文学院为师范专业的学生安排了能训课,主要授课内容为粉笔字的练习。

师范生粉笔字的书写和应用是基本功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粉笔字练习必须遵循书法写字规律,练习时要从楷书入手,逐步过度到行楷和行书,从写法突破,逐步掌握构成要领。

学院提前为大家贴心准备了粉笔和小黑板,从第十二周起,各师范班的同学们在行政楼进行粉笔字练习。课上,同学们按要求书写古诗《江雪》,细心研摹字的结构,位置,笔画,前后比对,不断修改,在不断地练习中完善每一个字。

小老师对同学们也予以了悉心的指导,帮助每个同学掌握粉笔字的书写技巧。

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纷纷表示,粉笔字的书写练习很好地促进了师范生自身技能水平的提高,为大家今后的学习、职业生涯逐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