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学•践,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院举办第十五期大学生讲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次数: 777

11月4日14点,校学生会举办第十五期大学生讲坛。本次讲坛由人文学院18网络与新媒体团支书赵薇主讲,部分人文学子到场聆听。

赵薇的演讲分自我介绍、“思·学·践”、“更好的自己”三个板块。她从个人情况、获奖情况、社会实践情况进行自我介绍,详细介绍入学两年多以来的成长历程、活动参与情况及感悟,以此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找到奋斗方向。

接着,赵薇以二十岁的我们“有”与“没有”的关系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而后以连环三问——“入学以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理想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自己的入学初心是什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赵薇以学姐的身份,分享了在学习、实践方面的经验心得。

对于成为更好的自己,赵薇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会管理自己;二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会管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形象,有利于同学们寻找最佳状态;读书、旅行,则利于大家寻找自我,使视野更开阔,格局更宽广,人生更美好。

“瞩目远方,你才会加快步伐;观赏风景,你才会步履轻盈;结伴同行,你才能欢歌笑语;风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顶。”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