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横一竖落笔成字,一点一撇传承师魂 ——我院开展2020年师范生技能选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次数: 1326

11月4日14时,我院2020年师范生技能选拔赛在教学楼1105、1106举办,本次大赛由人文学院教科办、学工办、中文系主办,由钱成、范秀君、胡吉星、韩元、殷凯彬、沈滨老师担任评委,参赛人员为18、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同学。

本次比赛分为粉笔字和钢笔字两部分,要求的字体为楷体或行楷。粉笔字比赛书写的内容为柳宗元《江雪》,钢笔字内容为茅盾《白杨礼赞》选段,两部分共计13分钟。

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或弯腰或低头,认真进行汉字的书写。落笔行云流水,充分展现汉字独有魅力。比赛结束,参赛选手依次退场。评委老师认真点评参赛选手的作品,并一一评分。

在本次的师范生选拔大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示出自身扎实的书法基本功。他们身上有无限可能,这让各位老师非常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与进步。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