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一堂齐欢乐,气势如虹唱华章 ——人文学院代表队在12.9大合唱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898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泰州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12.9大合唱比赛于12月9日晚7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秘书学徐菁怡同学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

首先1号计科代表队带来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温柔治愈,歌曲中投射出来的恬静意境与浪漫情怀令人动容。从歌曲中,现场观众仿佛听到人们对梦想的坚持与追随。

在热烈掌声中,期待已久的人文代表队登上舞台。随着指挥手势,人文学子放开歌喉:“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龙,他们都是龙的传人……”歌曲《龙的传人》雄壮激昂,歌声中道尽了中国历史的厚重与沧桑,饱含了中华儿女对土地的深情。深致凝注于声音,四个声部交相辉印,一时间迸发出长江黄河般的雄浑气势。

随后三号教科、四号数理代表队带来的歌曲《香格里拉》和《北京颂歌》也都十分精彩。五号药化代表队的歌曲《致祖国》,歌声浑厚豪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六号经管代表队的歌曲《奉献》,唱出了父母对时代的回忆和对青春的感怀。

心怀梦想,让我们的生活闪闪发光。七号外院代表队带来的《梦想星光》,每人手持一盏小星灯,在歌曲中表达了心怀梦想的坚定信念。八号美院代表队演唱了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歌声温柔婉转,深情浪漫,引人遐思。九号船机代表队的《映山红》,歌声中表达了对红军英雄的礼赞。

最后,由星光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子夜》和《忆康桥》也都十分精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激烈比赛中,人文学院以9.58高分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各代表团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本次12.9大合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历合唱的历练,人文学子深刻体会到了团结一致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此次比赛为荣,在大学生活中奏响属于自己和人文的绚丽华章!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