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璀璨人文 ——我院第一届“人文之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1763

为展现人文风貌,推选优秀榜样,1220日晚7点,人文学院“人文之星”评选活动在行政楼2401开展。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诚老师,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小军老师,年级辅导员赵广志老师和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赵广志老师主持。

本次评选活动分五大类:文学之星、文体之星、文明之星、文创之星、文艺之星。

文学之星

“我的心中有一个文学梦,师范梦成就了我的文学梦。”答辩过程中,19汉师1班吴昕宇同学娓娓道出他对文学的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愿意通过各种方式来展示、提升自我。19汉师2班陈诺同学也是如此。18汉师1班宋帅同学和19汉师2班张雅欣同学表达了他们对诗词的热爱,并愿意一直坚守着这一份热爱。

文体之星

“运动不仅仅是爱好,更是生活的一部分。”在17知产范睿、18汉师2班李博文、18秘书学洛桑次仁同学的眼中,篮球等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他们的朋友,陪伴他们度过许多个春秋,为他们赢来友情和荣誉。运动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的迷惘无措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将热爱转化成擅长,运动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他们。

文明之星

“一条完整的链子是由许多个微不足道的小环组成的。”19汉师2班王天伊同学如是说。18汉师3班的姚佳茵同学注重个人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锻炼自我。19汉师2班杨阳同学心系班级管理和宿舍卫生,带动同学一起努力学习。疫情期间,18汉师1班李钊同学主动作为,担起志愿者的责任,传递了榜样力量。

文创之星

“梦想贯穿了我的整个坚持的过程。”18汉师1班张明瑶同学以“梦想”一词展开答辩。创业的道路总是坎坷的,入围的同学也不例外。但他们足够坚定。张明瑶和张卓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相信梦想所在的地方,一定有光。18秘书学崔江江同学以视频方式展示了他的创业之路,别出心裁。面对地方方言逐渐失传的现象,19汉师1班章俊彦同学进行一系列调查,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致力留住那逐渐消失的乡音。

文艺之星

“从我到更好的我之间,有无限可能。”他们是热爱艺术的一群人,他们坚信,优秀能成为一种习惯。18汉师2班曹睿、19汉师3班朱涵冰和19汉师2班李伟航同学凭着心中对艺术的热爱与坚持,不断精益求精、超越自我。18汉师2班徐佳怡同学对有声表演艺术的阐发令人眼前一亮。

全部选手答辩结束,朱诚老师作了总结。他希望推选出来的优秀榜样典范,能在同学之中发光发亮,带领更多同学走向优秀,成为更好的自己。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