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粉笔字,夯实基本功 ——人文学院本学期师范专业粉笔字能训课再次开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1050

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立师风,作为师范生,工整、漂亮的板书是课堂教学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为夯实师范专业同学的粉笔字基本功,提高师范生的粉笔字板书书写能力,人文学院本学期师范专业粉笔字能训课再次开展。

同学们首先自己练习,练习完毕,小老师选取部分同学的作品进行展示对比,并指出优点与不足,让同学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主动提出自己的疑问。

各班的粉笔字小老师从汉字的字体结构、书写比例、运笔方式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悉心指导同学们写好粉笔字。同学们也认真听讲,一笔一划,用心记忆,反复练习,提高粉笔字书写能力,夯实基本功。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有讲究。所谓知行合一,就是在知道理论后还要去实践才能真正掌握,听完小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再次进行练习,反复修改,力求每一个字都工整、漂亮。

写好粉笔字非一日之功,练习需持之以恒,功在平时。相信通过不断练习,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的粉笔字都能够得到提升。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