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教育情怀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秦咏中校长莅临我院讲学指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1794

2021年3月26日,我校优秀校友、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姜堰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秦咏中莅临我院,为汉语言文学及秘书学专业师生开设讲座。人文学院党总支王春进书记出席并主持活动。

会议伊始,王春进书记首先对秦校长做出了介绍,指出秦校长以前也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特地邀请秦校长来我们学校进行分享。

秦校长由“师德”引出讲座的主题:涵养教育情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秦校长认为涵养教育情怀,第一要发扬工匠精神,他从精益求精和孜孜不倦两个方面具体阐述工匠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办学经验和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工匠精神更加深入浅出。第二要具有人文素养,秦校长通过“摇晃的歌手”、“带着报纸考试的闹剧”等具体案例来阐述人文素养的标志是“善”。第三要拥有教育智慧,秦校长指出当一名合格的老师必须拥有教育的智慧,维持家长、同学之间的关系。第四要提升专业素养,有教育的情怀必须捍卫规矩,身体力行,班务工作,从“心”开始。

本次讲座是人文学院专业江苏省一流建设专业系列讲座之一,对提升同学们的师德修养、专业素养及拓展职业认知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