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阿金校长为17级毕业生作专业发展指导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724

2021年5月21日,人文学院邀请泰州民兴实验中学高中部常务校长王阿金为17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毕业生作语文教师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院长钱成老师主持。

王老师首先从语文核心素养的概念出发,阐述了语文的核心素养分为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构造、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方面。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要有四“爱”,爱教育事业,爱教师职业,爱中文专业,爱学生。这样的语文教师才会教好学生,不仅局限于传授知识,更是对自己思想的加深,精神的丰富。最后,王阿金老师提出了“实践”“创新”“尝试”三个关键词,并阐述语文教师应该结合教学实际,进行创造性教育,在自己知识的基础上提出新的见解,形成自己的教育方法最后形成独有的教育风格。

本次讲座是省一流建设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名师讲座”系列活动之一,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