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赴泰州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553

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6月2日下午,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9级、20级学生在党总支书记李中明、院长钱成和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泰州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泰州电视台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并精心安排了全程立体式参观。

在全媒体新闻指挥中心,电视台工作人员从泰州政务、本地外宣、舆情分析、资源地图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该中心的采编管理系统、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并介绍了“我的泰州”APP的创作理念、版块特色、传播功能、使用方法、运行经验、技术保障等。

为了使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更为全面深入,电视台还开放了全媒体演播厅。据介绍,该演播厅具有全高清、全方位、全媒体的特点,现场配备有5台索尼摄像机和轨道机器人,并设有全国最长的摄像轨道。19网媒李琦同学还体验了一下面对高清镜头的现场直播。

此外,师生还参观了800平演播大厅、电视输出机房和广播带货直播间,了解了电视的输出流程和广播的可视化,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下全媒体的温度、力量与社会责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他们近距离了解了广播电视新闻节目的制作过程,亲身体验了广播电视从业者的工作环境,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