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成应邀出席泰州市迎新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9  浏览次数: 456

1月17日下午,泰州市举办2023年“书香里的年味”迎新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寒”主题音乐朗诵会。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霞宣布2023年“书香里的年味”迎新春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我院钱成教授与市相关单位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进一步推介“乐学泰州”微信小程序,邀请广大市民一同参与“文学泰州迎新领读”活动。泰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携手共读·阅读关爱”护苗公益项目也同步启动。泰州市全民阅读办、“扫黄打非”办共同向全市小学生推介“2022年教育部推荐小学生必读书目目录”,提倡“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泰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已持续开展多年,结合“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逐步形成了“书香飘万家”“教育大阅读”“坡子街”“主播悦读”等一大批有特色、接地气、受群众欢迎的全民阅读品牌,每年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近千项。

在“乐学泰州·二十四节气”中外读书交流分享会系列活动之“大寒”主题音乐朗诵会活动现场,钱成向参与活动的外国友人以及市民朋友介绍了“大寒”节气的由来、气候特点,以及泰州本地有关辞旧迎新、扫尘洁物、准备年货的习俗等。

该活动通过“乐学泰州”微信小程序进行直播,截至当天下午4点半,已有27.4万人次观看直播。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