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黑龙江大学、辽宁大学和辽宁师大文学院考察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466

4月8日至11日,我院院长钱成教授和校人事处领导,先后赴黑龙江大学、辽宁大学和辽宁师大文学院考察交流。

4月8日,在黑龙江大学主校区文学院会议室,黑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导殷树林教授,博导刘顺教授、博导陈建农教授和相关博士生,与钱成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殷树林全面介绍了黑龙江大学文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布局、师资现状、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成效、人才培养成果等,并重点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硕士点建设以及相关国家特色专业、教学团队、一流课程和省重点学科等的建设情况。

4月10日,钱成与辽宁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导胡胜教授,副书记林忠伟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1日,在辽宁师范大学主校区,该校文学院院长、博导洪飏教授,党委副书记辛升学,副院长、博导高明峰教授接待了钱成一行。交流会上,双方就学院情况、学科特色、工作范围、人才需求、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共同表达了对与会双方在今后持续深化合作的期待,力求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培养出更多符合教育型事业单位需求的优秀人才。

在东北高校考察期间,钱成向相关高校文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以及当前发展存在的机遇和挑战,表示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是全面学习学科建设经验、专业发展特色、研究生培养举措,介绍我院高层次人次需求信息,希望双方通过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学科与专业的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交流活动对我院学科发展、专业内涵建设和硕士点申建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指导作用。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