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进工地 普法宣传暖民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30  浏览次数: 17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民法典宣传力度,增强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27日我院法律援助社的师生们来到常泰大桥项目部培训中心,向项目建设部的职员和农民工们开展了民法典主题讲座曁法律援助制度宣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中生活的百科全书”。志愿老师从大家最关心的婚姻家庭法律规定开始讲解,为大家正确处理家庭纠纷,维护家庭稳定提供法律意见。此外,围绕自助行为、高空抛物责任规则等民法典新增侵权法律知识,志愿老师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法律援助社的成员、来自22知识产权班的张丹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法律援助制度。法律援助制度是司法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制度,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法原则。宣讲的最后,张丹同学为大家提供了我校法律援助的线上线下联系方式,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切实帮助到每一个需要法律援助的弱势人员。

活动最后,志愿师生们为听众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并发放若干民法宣传册。

此次宣讲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带进工地,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将知法学法用法的观念贯彻始终,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民主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泰州学院的应有之力。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