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项中国教科所心理研究所课题立项开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980

 

    3月19日下午,我院在迎春校区会议室召开了两项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十二五”规划课题组立项的国家级课题开题报告会。科研处郝战平处长、戴干明院长、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范荫荣教授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开题报告会由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范荫荣教授主持。范荫荣教授详细阐述了由范荫荣、戴干明主持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实践教学体系建构》和范荫荣主持的《语文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两项课题提出的背景、意义,课题的核心概念及界定,与本课题有关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的目标、内容与重点,研究的思路与方法等。郝战平处长对每项课题的实践价值及预期的研究成果等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教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真诚的期望。
  此次开题报告会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与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增强教师的教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的课题研究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刘俊凤)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