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思辨”辩论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17  浏览次数: 701

    12月11日下午,在教学楼B2108教室,泰州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阳光思辨”辩论赛终于落下了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人文学院取得了最终胜利。决赛现场,特邀了图书馆蔡桂如老师,机电学院崔昌玺老师,团委乔默之老师担任评委。
   “阳光思辨”辩论赛共历时一个月。十场校级比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辩手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好不精彩!经过层层角逐,评出三甲后,由音乐学院与人文学院进行最后的比拼。决赛辩题正方为“经济发展应以教育发展为前提”,反方为“教育发展应该以经济发展为前提”。两方辩手在赛前精心准备,连日来的讨论与深思让我们最终看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双方在决赛中的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环节可谓是,既在引经据典中展现了清晰思路,又在妙语连珠中体现了活跃思维。台上剑张弩拔,台下观众心悬一线,现场氛围节节升温。赛后,崔昌玺老师对辩题做了进一步剖析,同时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崔老师充分肯定了两方对辩题的理解及各方的赛场表现。比赛最后,主席宣布人文学院获得胜利,来自音乐学院的反方一辩孙洁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在“阳光思辨”辩论赛中,各学院队员们积极展现个人聪明才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而在比赛交锋中,辩手们相互学习,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友谊得到了增进。(蔡颖滢  供稿)

■  同栏目文章